最新消息

NEWS
2022-02-08

台中花博第二日人潮不斷 參觀人數突破7萬人

花博后里園區的「花舞館」,花團錦簇,遊客爭相拍照留念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-11-04 18:54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2018台中世界花博首日入園人數超過5萬人,今天第2天,參觀人數更突破7萬人,許多國內外民眾到場參觀,盛讚花博「好美、好棒」,尤以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參觀人數最多,市府統計,約8成6的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與接駁車進到園區,創下台灣大型活動使用大眾運輸前進園區的成功案例。

  • 小朋友在台開積木館前的小積木區玩得開心,笑說「積木真的很好玩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小朋友在台開積木館前的小積木區玩得開心,笑說「積木真的很好玩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• 花博后里園區「花舞館」內的「花之信約鐘」變裝,從黃色文心蘭改以粉紅火鶴花裝飾,更顯浪漫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花博后里園區「花舞館」內的「花之信約鐘」變裝,從黃色文心蘭改以粉紅火鶴花裝飾,更顯浪漫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•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友達「微美館」前大排長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   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友達「微美館」前大排長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花博第二天,根據市府統計,今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,各園區入園人數分別為,后里森林馬場園區 48200人、外埔園區 9800人、豐原葫蘆墩公園18900,共計7萬6900人。其中,約3成8搭火車到后里站與豐原站,約4成8搭市府免費接駁車,總計約8成6的民眾使用大眾運輸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分析,今天台鐵、接駁車都發揮功能,平均候車時間不超過15分鐘。整體而言,約8成6的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與接駁車進到園區,創下台灣大型活動使用大眾運輸前進園區的成功案例。

從美國返台的廖姓華僑帶著太太參觀花博后里花舞館,美麗的花藝設計,宛如太太的個人伸展台,他則在前面負責拍照,要紀錄下太太美妙的身影與身後漂亮的花卉姿態,他說,花博真的很不錯;還有民眾在花博開幕前即透過「鄉親日」提前參觀過花舞館,今天再度前往參觀,發現花舞館的「花之信約鐘」原本採用大量文心蘭裝飾而成,開幕後則改以大量粉紅色火鶴花,更顯浪漫,十分驚喜!

花博后里森林園區,友達「微美館」前則大排長龍,許多民眾排隊等候進場一探究竟;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台開積木館,小朋友在積木前玩得開心,捨不得離開,笑說「積木館真的很好玩」;國際競賽區前,大眾則擠在「不丹」、「阿曼」或「加拿大」館等前面拍照,笑說「好像出國旅遊」。

訂房刷卡